喻晚笙

本人 拾柒
为爱发电^_^

【陈立农×你】霞光满天

耶嘿!

是我的第一篇联文没错了

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有什么毛病指出就好噢

最后我爱你们♡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诗酒年华出品·(晚霞)
贰零伊始
上一棒: @九儿 
下一棒: @双木有耳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是陆拾柒啊 




OOC


勿上升


 


00


愿陪你看过每一日的晚霞


 


01


2025/08/17


#今夏最美晚霞将在今晚出现#


 


你坐在沙发上,慵懒的刷着微博,见到这条热搜,拍了拍身旁专心致志打着游戏的男人:“陈立农!别打游戏啦!我们去看晚霞吧!”


没有人回复


“陈立农!看晚霞!”


依旧


 


“陈立农你再打游戏我就把网拔了。”


“宝贝对不起!去哪里看!我马上去准备!”


你满意的点了点头,把地址发给他后,自顾自的回房间收拾去了


 


愣在原地的陈立农:?老婆为什么不理我?


陈立农:我太难了


 


02


经过一番折腾后,你们终于来到了晚霞的最佳观赏地。


到了那里后,你才发现,林彦俊和林夫人也来了。


 


陈立农带着你和林彦俊打招呼,你本来也和林夫人是很好的朋友,两家人自然就坐到一起了。


 


傍晚六点多的时候,晚霞出来了。


大家都在急着拍照,只有你们四个依旧吃着东西聊着天。


突然,林夫人戳了戳你:“你看那片晚霞,像不像我们大学那会子出去实践那时候的晚霞?”


“你还记得那天吗,那天陈立农还和你表白了来着。”


 


你笑了笑:“那天必须记得啊!”


 


03


2019/09/01


又是一年开学季。


 


“允汐!今年大一新生的报名表交过来了!不过说句实话,今年比往年人多了好多呢!多亏了我们辛苦的主席了。”


你是朴允汐,大二金融系的系花,成绩永远第一名,姣好的面容和优越的成绩让你成为了这次开学典礼上的发言者。


也因为这次的发言,你又多了不少“粉丝”。


 


你笑了笑:“选拔还是要严格一点,不能随便放水。”


她点点头:“知道啦!”


 


04


学生会的面试如期举行。


 


你坐在最中间的位子上,看着门外排着长长的队伍的学弟学妹们,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身旁的蔡徐坤不愧是你的发小,看见你这幅模样,就知道你又要开始“悲春伤秋”了,连忙堵住你的嘴:“汐汐你给我打住!学弟学妹马上就要进来了!”


你叹了口气,只好作罢。


 


第一位面试的女孩子,是这一届金融系入学排行第一,自信流利的演讲和从容的表情为她加了不少分,现场考核项目也回答的很不错。


总的来说可以是非常优秀了。


 


她出去后,蔡徐坤对着你说:“我突然感觉今年招新会多很多人。”


你笑了笑:“希望如此吧?”


 


大概是第一位的表现太过于优秀了。


后面几位的表现显得不那么尽人意,不是紧张就是实力不够。


 


又送走一位,你叹了口气:“像第一位女孩子那样的,也只是凤毛麟角罢了。”


你没有转头,自然看不见蔡徐坤那紧皱的眉毛和翻看下一位的资料时的眼前一亮。


 


05


“下一位,大一中文系陈立农。”


他走进门的那个瞬间,你就感受到了他的耀眼。


 


蔡徐坤凑近了你:“这一届新生代表。”


短短的一句话已经表明了他的优秀。


你笑了笑,看着陈立农,带着期待的开口:“我期待,你的表现。”


 


陈立农此时非常紧张。


不因其他,只是单纯的因为你坐在这里。


 


陈立农从来都没有想过学生会主席是你。


报名表是和他一起入学的好兄弟范丞丞从蔡徐坤那里要来的,陈立农以为范丞丞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真的填了,还被选过来面试。


 


“请开始你的自我介绍。”


他深吸了一口气,对上你含笑的眸子,开始了他的介绍。


也开始了他对你含蓄的追求。


 


06


一直到晚上九点半,你们的面试终于结束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你收到了一条微信验证:我是LEO陈立农


你没想那么多,只是通过了验证,便放下手机去洗澡了。


 


洗澡中途,你突然想起:那个微信号是你的私人账号,只有好友们才知道的。平常加人用的都是学生会的工作号。


那么陈立农是怎么要到你的私人账号的呢?


 


洗完澡回到床上,一边回应舍友的提问一边打开微信。


Adam:姐!


Adam:陈立农那个小兔崽子是不是加了你微信!


Adam:我就知道这小子不安好心!


 


在你三箱魔芋爽的诱惑之下,范丞丞终于如实招来了他和陈立农的关系以及陈立农参加学生会竞选的契机。


同时也知道了,陈立农喜欢你这个秘密。


 


07


两个星期之后,学生会招新的名单终于出来了。


陈立农的名字赫然在列。


 


据好兄弟范丞丞后来的透露,陈立农得知自己入选的消息之后开心到把宿舍四人的衣服都洗完了。


你:没想到还有这好处。


 


新生集合的那一天,你又一次见到了陈立农。


这两周和他的微信聊天,你对他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内敛,腼腆。


上个星期大家小聚的时候,因为他是范丞丞好友,所以也来了。


和他的聊天你很快乐,没有什么压力,你也知道了:他是一个很懂礼貌很干净的孩子。


 


今天又一次见他,188的少年穿了一身西装,平添了几分成熟。


 


新生开会之后,你还有中文系的选修课,正好陈立农也是中文系的人,你便选择让他带路。


 


08


一路无言。


 


终于还是你先开了口:“农农,听说你是台湾人?台湾那边是不是有很多吃的啊?”


 


家乡真的是每一个人都热爱的地方吧,一提起台湾,陈立农的双眼就流露出了深深的思念与向往:“我家住在高雄,那边真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我小时候会和我爸爸一起去夜市……”


少年激动不已的和你分享着他最爱的东西,你看着他,只觉得他真的很美好。


 


他带你到了上课的教室,便离开了。


临走前你们做了一个约定:要一起去一次台湾。


 


约定好了噢!


 


09


往后的日子里,你依旧忙碌着,学生会,课堂,食堂,宿舍。


学生会几乎是你待的最久的地方了,那几乎是你的心血。


 


#惊!某大二女生疑似有后台!#


学校论坛里,这位不知名网友的帖子,在你们学校掀起了轩然大波。


 


此时你正在和干部们开会,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大家都吓了一跳,进来一个女生,不分青红皂白的指着你就开始骂:“呵,我说你们学生会哪里来的那么多资金,原来都是主席被包养了啊!”


你还没反应过来,又进来了几个女生,指着你就开始骂:“婊子”“白莲”诸多不堪入耳的话。


 


你刚想质问她们什么情况,门口就来了两位保安带走了她们。


 


看着保安带着她们走,你心中的困惑被无限扩大。


“姐,你看这个。”是黄明昊。


你们都看到了那条帖子。


 


王子异看完后,摸了摸下巴:“大家目前看来都认为这个女孩是你。”


蔡徐坤:“目前的情况对你很不利,你要减少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频率。”


朱星杰:“我们可以查一下究竟是谁要害汐汐,如果汐汐真的下台了,那么获益最大的是谁呢?”


朱正廷:“而且感觉那个人应该是很了解汐汐的,她连汐汐小一点的事情都知道。”


 


朱星杰和朱正廷的提问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不多时,你缓缓的吐出了一个他们颇为陌生的名字:江婉姝。


 


十脸迷茫。


 


10


江婉姝,自小就是你的死对头。


朴家与江家是世敌,你们俩的关系也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小姑娘比你小一岁,小一点的时候,大院孩子都在一起玩,她偏偏就喜欢针对你抢你的东西,也喜欢告你的状。


 


你的母亲从小就教育你不要和江家有冲突,你也不想,但是江婉姝一直喜欢缠着你给你找麻烦,你也没办法。


 


读高中的时候她出国了,自那以后你们也没有什么接触了。


本以为你们会就此没有联系,没有想到她又开始了。


 


 


11


简略的和大家说了你们的关系之后,你就没了动静。


蔡徐坤思索了一下开口:“我觉得这件事不像是你们以前的小打小闹,更像是要拖你下水。”


王子异点了点头:“我赞同坤的观点。”


 


“砰!”门突然被撞开。


你闺蜜急急忙忙的拿着一封邀请函走到你面前:“你快看!这是今年晚会的邀请函,主办方要求是在你和姓江的中间选一个!她肯定是为了这件事而搞臭你的名声,这样这个名额就是她的了。”


 


大家都往前凑近,只有角落里,一个男孩,低头捣鼓着手机,不知在做什么。


 


“你这段时间就尽量不要出现在公共场合。”蔡徐坤缓缓开口。


“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解决吧。”朱正廷对着你,坚定的点了点头。


 


你叹了口气:“麻烦你们了。”


 


 


12


会议室内。


 


蔡徐坤看着义愤填膺的八位男孩,缓缓开口:“知道了这件事的起因,就应该找解决方案了。”


朱正廷:“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次晚会的主办方是陈家。”


旁边的陈立农突然抬头:“不是我不想帮姐姐,我的父亲向来不让我接触家里的事,而且候选名单已经由官博发出了。如果这个时候改名单,反而对姐姐的名声更加无益。”


林彦俊:“她就是掐准了我们不能联系主办方。”


王琳凯:“这么麻烦干什么?要我说就去把她弄到不能出席,没有办法和姐姐争。”


王子异:“这样也不行,这个方法太过于激进了。”


 


一直没有发言的Justin突然说道:“为什么不能侦查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


尤长靖:“对啊!不必跟踪,可以侦查,查她背后的人,在顺藤摸瓜找到她的把柄。”


朱正廷:“然后再借助陈家的官博。”


范丞丞:“爆出她的料,让她永远不能再被提名。”


 


蔡徐坤满意的看着这群男孩,心中的欣慰无以复加。


 


13


在九个大男孩加上侦探朱星杰和团支书岳岳的帮助下,你成功的洗脱了骂名。


并且得到了晚会的提名。


 


一天你们正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团支书岳岳走进来了:“大家!我来宣布一个好消息。”


所有人停下了动作。


 


“三天后我们将有一次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给大家好好放松放松。”


“呜呼!”人群中不知是谁爆发了一声。


气氛沸腾了起来。


 


“大家回去好好收拾一下吧!”


 


14


“一起去超市吗?准备东西。”是陈立农。


“好啊!”你秒回。


连你自己都没发现,你在看见他信息的时候,嘴角的弧度。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你走下楼,便看见他远处修长的身影。


“农农!”你招了招手,然后奔向他。


他张开双臂,自然的接住了你。


“怎么穿这么少?”他皱眉道。说罢,把自己的围巾环在你身上:“不许放下来!”语气里带着不容拒绝。


“好咯。”连你自己都没有听出来你语气中的点点撒娇。


 


“去超市咯!”


你和陈立农一起的超市之旅非常愉快。


除了某些你在拿零食的时候


“汐汐,你已经拿了第三包了。”说完毫不犹豫的把你购物车里的零食减去了不少。


 


逛完超市后,他很绅士的帮你提东西,一路都让你走内侧,并且又一路送你回去。


 


到宿舍楼下时,你正准备上去,他拉住了你。


“汐汐……我……”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你哭笑不得:“你到底要说什么啦!”


他抬起头,看了看你,还是叹了口气:“啊……就……晚上早点睡,明天见。”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失笑的摇了摇头,转身上了宿舍。


 


15


一回到宿舍,你就收到了来自另外三位舍友的“围攻”


“你和陈立农干嘛去了?”


“看起来很亲密诶!”


“你们刚刚在宿舍楼下干嘛呢?”


 


你笑了笑:“就……一起去逛超市啊……然后他刚刚好像要和我表白来着。”


“我淦!”三人异口同声,声音之大可以振翻宿舍楼顶。


 


“所以表白了吗?答应了么?”三人带着期待的看着你。


“那倒没有吧,感觉他还是有点害羞。”


你闺蜜听完后不自觉的发出一声感叹:“没想到啊……我守了10年的小姑娘马上就要被拐跑了,害。我难过。”


“安啦安啦!”


 


16


研学D—1


坐车


到酒店


睡觉。


 


你和你闺蜜睡一间房,临睡前门被敲响了。


你去开门,却看见林彦俊和陈立农站在门口。


“怎么了?”


林彦俊往前走一步:“小涵睡觉之前喜欢带香薰,怕你们的用完了,我给你们送点。”


“噢好。”


 


你又转头看向陈立农:“你有什么事吗?”


“啊姐姐……这个是一款很好用的蒸汽眼罩。你睡眠浅,用这个可以缓解一下。”


你看着陈立农拘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好,谢谢你。”


 


“汐汐!睡觉啦!”屋内,小涵的声音传来,你对着二人说:“我先回去啦,明天见吧。”


“好。”


 


回到床上,你没好气的把林彦俊给的香薰丢给小涵:“你的亲亲小男友送的。”


小涵接过香薰,还不忘打量你手中的眼罩:“你不也是你家陈先生送的吗?”


 


你的脸瞬间通红:“好啦好啦快睡觉!”


 


 


夜很安静


少年少女的美丽心事


更安静


 


17


研学最后一天


#今夏最美晚霞将在今晚出现#


 


“汐汐,今晚看晚霞吗?”你正在和小涵吃饭,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小涵停下了筷子,凑上前:“陈立农吗?”


你点了点头。


“快答应他!”小涵突然一下来了兴致。


“好啦好啦!”


 


18


六点


你准时到了看晚霞的小山坡。


 


刚到那,你就见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


你加快速度走过去,看着陈立农:“等很久了吗?我没想到你来这么早。”


陈立农笑了笑:“没事啦,我也没来多久。我们进去吧!”


 


他带着你,走到了一处僻静的小山坡。


地毯,零食,水果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他还特地从林彦俊那儿借到了天文望远镜。


你看着望远镜,哭笑不得的说:“我们不是来看晚霞嘛?”


陈立农挠了挠脑袋,有点不知所措的答道:“我这不是想让你看清楚点嘛。”


你笑了下:“好啦好啦,坐下来等待晚霞吧!”


 


你们在草地上坐下,聊着天。


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呼喊:“晚霞来啦!”


 


你抬起头,今天的晚霞真的很美。


 


19


你忍不住往前跑,陈立农在你后面紧紧跟着,生怕你摔跤。


拍了不少照片之后,你正准备往回走,却被陈立农抓住了。


 


他抬起头,对上你的眼。


眼里是无尽的坚定。


“汐汐,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好啊!”


 


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条项链,想要帮你带上,你凑近,他为你带上之后,对着你的眼,缓缓的道:“汐汐,我喜欢你。很早很早就开始了。我一直都害怕你不会答应我,所以一直没敢和你表白。可能我还有很多方面不足,但我会改。所以,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你看着他的眼,眼里带着真诚,坚定和点点祈求。


“好!”


 


男孩向前一步,抱住了你,牢牢的,紧紧的,好像抱住了全世界。


 


20


愿这漫天的霞光


可以带走你的烦闷与不快乐


 


2020


拾柒还在♡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