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晚笙

本人 拾柒
为爱发电^_^

【贾正】向阳而生

来捞捞小染姐姐!!


枳贰叁:

【原声带】向阳而生


上一棒: @江雪妍 


下一棒: @沁凉薄荷 


*ooc 私设如山圈地自萌


*灵感来源于《这个杀手不太冷》


*荣幸参加甜七老师的《原声带》第二季联文


*写烂惹,在线哭泣


*8k➕预警


*文中ggdd年龄私设


*文中gg父亲是潜伏在犯罪集团的卧底






00.




   “生活是否永远如此艰辛,还是只有童年是这样?”




   “都是”






01.


   暮色渐临,他收起左轮,扣回扳机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帅气的将左轮收回腰间,抱着路边刚放下的向日葵,朝着北湖走去。








   北湖18楼是黄明昊租的房子,房子南北通透明亮,很适合向日葵的生长,第一次看这个房子的时候黄明昊就很喜欢也就租了下来,白天阳光照射到窗户,向日葵沐浴着那份温暖,将花瓣释放。








   黄明昊将牛奶倒入杯中,配着面包也就是一顿早餐。对于昨天的工作,黄明昊没有过多的留恋,还是按着自己多年来养成的习惯,早晨两个鸡蛋一片面包一杯牛奶就能满足。






    02.


   夕阳渐临,黄明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北湖,将沉重的箱子放回家后,正准备打开冰箱拿牛奶倒入杯中,却发现冰箱里早就空空如也,牛奶早也喝完,轻叹一声便准备下楼买牛奶。






   夕阳将黄明昊的背影拉长,显有些孤独与寂寞。




   香烟的滋味让人沉醉,黄明昊边叼着烟边走向商店,心里正寻思着什么一幕风景却映入眼帘,只见一个约17、18岁的男孩站在商店门口笨拙的抽着烟,黄明昊没有多管准备进店。




  “你回来了。”边说边将手上的烟往身后藏了藏。




  黄明昊冷冷的回了句,“嗯。”




  “为什么要把烟藏起来?”黄明昊看着男孩手上的烟快要燃尽问道。




  “因为这里有很多告密者,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发现,麻烦已经够多了。”说罢便把脸扬了过去,脸上的红印格外的明显,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个17.18岁的男孩,蹙了蹙眉,便走进商店。




  男孩将包里的软糖拆了纸放进嘴里,烟草味和甜味混合让男孩嘴里产生一种莫名的忧伤。正愣着神,一声叫骂声传到耳内,只见一位中年男子从门外进来,看着站在门口的男孩,伸手将他藏在身后的身后的烟一把夺过,肮脏言语还未从口中骂出,男孩似乎习以为常,若无其事的嚼着口中的软糖,哪怕是味同嚼蜡。




   男孩被中年男子拉进了房间,面无表情中透露出无奈,“姐,电视声小些行吗?”




   “小了我咋听,去洗碗。”二十多岁的女子穿着家居服窝在沙发一角,一窝就是一天,零食铺满整个茶几。






  朱正廷低骂了一声,“真是废物。”软糖变得索然无味,没有原先的味道。




  父亲从里屋走出,“正廷,你出去给我买包烟。”说完便抽出钱包里的红色钞票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看了看手中的钱,轻蔑的笑道,“你的钱有多干净?用脏的钱去买折寿的东西。”说罢便给父亲留下了冷漠的背影。母亲仿佛在隔间听到了对话,走出房间拍了拍父亲的肩膀,“正廷终究会理解你的做法的。”




   房间里悠扬的音乐响起,《命运交响曲》是朱正廷父亲最喜欢听的,父亲站在窗边望着楼下的朱正廷,眼神深邃,仿佛有猜不透的故事在其中。




  


  “一包软红。”




  “好嘞。”






  03.




  天蒙蒙的乌云笼罩整个W市,急促的敲门声扰了一切的安宁。朱云磊本以为是朱正廷回来,嘴上骂咧了几句,“怎么又没带钥匙?说过多少次了。”




  门打开,发现不是朱正廷而是朱云磊团伙的头头,朱云磊仿佛预料到了些什么,“李哥今天怎么想着登门拜访,可是有什么要紧之事?”




  张开推开门赫然进入,“磊哥这家不错啊,拿来做我们基地怕是再好不过了。”朱云磊听出了张开语言中的奥妙。




“张哥这是哪里的话,W市你称第一可没人敢称第二,W市的那一座房子不是动一动手指就是你的了?我这小破庙,拿了做基地多有失风范。”朱云磊不愿让张开进门便百般阻止。




  “那也是我说了算。”说完就将朱云磊推到一边,自顾自的走进客厅,音乐起承转合,是急促的热烈的,张开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我太喜欢这种暴风雨前的宁静时刻了。其实我一直都没搞明白,我们的老巢坐标是怎么被条子发现的,磊哥你说老巢是为啥被条子发现?”




 橄榄枝抛出,朱云磊不得不接,“集团鱼龙混杂,是该清清人了。张哥觉得呢?”


  “磊哥很懂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张开并没有回答朱云磊前面的话,理了理自己崭新的西装。




  “略知一二,略知一二。”




  “相对于贝多芬,我更喜欢肖邦谐谑曲,那种音乐的情绪高昂跌宕起伏,是人间一绝。听到这首曲子就连杀人都有优越感,有种万人之上的感觉。”




  ……






  枪声伴着雷声,雨滴滴答滴答的下,像是城市在哭泣,也像是黎明之后的祷告。






  朱正廷拿着软红,将一颗软糖剥了纸塞进嘴里。慢慢的走到18楼,枪声让朱正廷警觉,地板上的血渍,让朱正廷不祥的预感愈来愈重,拐角就进家,隔壁邻居的门刚刚掩上,门儿的嘎吱声使朱正廷蹙了蹙眉,心里暗骂,“真吵”。平生喜欢安静,安静利于思考,虽然略显孤独寂寞,但朱正廷似乎也毫不在意。朱正廷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却发现父亲朱云磊早已倒在血泊之中,恐怕早已没了气息。






  朱正廷忍住哭声直径走到黄明昊家门口,轻轻按下门铃,“哥,你要的烟买回来了,你开开门。”黄明昊睁开疲惫的双眼,细细聆听着门口的声音,左右踱步门外的朱正廷小声抽泣着,“哥哥,开下门,我已经帮你买好烟了。”






  黄明昊嘴里轻骂了一句,“艹”便打开了门,看着眼前红了眼的朱正廷,黄明昊心中掠过一阵怜惜,“进来。”说完便将朱正廷拉进自己的房门。




  黄明昊侧耳细听着隔壁的声音,过了半晌隔壁的人才没了动静。黄明昊看着流泪的朱正廷,黄明昊将朱正廷脸颊上的晶莹掺去,“你叫什么名字?”




   “朱正廷,你呢?”朱正廷停止了哭泣,看着眼前的黄明昊陌生大过于熟悉。




   “你是指那个我?”这句话不同寻常,朱正廷懵了。看着桌上的左轮,又看向进门口的鞋匠工具,“我还真不知道,你是谁?”




   “你是鞋匠?”朱正廷试探的问道。




   “嗯,我没啥本事。”黄明昊自嘲的答道,却被朱正廷反驳,“不,先生,你有一身本领。”




    黄明昊轻笑,“有点意思……黄明昊”朱正廷愣了愣神,才发现黄明昊将自己的名字说出。




   “你父母都死了……节哀”




   低着头的朱正廷抽了抽鼻子,“他们早就该死,只……只是他们杀了我的妹妹”朱正廷的眼神中充满了恨意。




   “你的妹妹?”




   “我妹妹才五岁,她还那么小,前几天我才和她一起过完五岁生日,今天却惨遭毒手。”




   黄明昊抚了抚朱正廷的头,“终有一报,你还小。”




  “黄先生,请你收下我吧!”




   黄明昊正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暮色降临,街道上的人熙熙攘攘,黄明昊将窗边的向日葵抱了进来,“去睡吧,今天你承受太多了。”






   夜晚让人沉思,黄明昊将台灯灭了坐在沙发上望着卧室门,不知在想些什么,朱正廷究竟该不该留,留下会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后患,一系列问题充斥在黄明昊的脑子里。






黄明昊拿着桌上的左轮,一个健步冲进房间,左轮就离太阳穴几毫米距离,扳机已扣,时间仿佛静止,黄明昊收回手上的左轮,“算了,也算是一条人命。”于是压了压朱正廷的被角,带上门回到了客厅,一夜难眠。






   清晨的阳光照耀在窗前的向日葵上,黄明昊喝着牛奶等待着朱正廷的醒来,不一会朱正廷顶着蓬乱的头发出现在黄明昊的眼前。




   “昨晚睡得好吗?”黄明昊问。




   “还好黄先生。”朱正廷还没有缓过来,毕竟昨天刚刚失去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过来,吃完早餐你就离开吧。”黄明昊不动声色面无表情的答道。




   “可……我能去哪里?”朱正廷眼角充满了晶莹。




   “你在W市没有其他的亲人了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没有回答,心里的想法又不能说出,“黄先生,你平时杀一次人,佣金是多少?”朱正廷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似乎不达目的不罢休。




   “我不杀人,我只是一个鞋匠。”




  “黄先生,不,应该叫你justin,你是W市最厉害的杀手对吗?”黄明昊不知道朱正廷从哪里了解到这些,只是觉得诧异,一个17.18岁的男孩未经初事,怎么会知道怎么多。






  “所以你杀一次人佣金是多少?”这是第一次黄明昊被一个人问到。




  “你还小,不用知道那么多。”很显然黄明昊不想告诉朱正廷。本是应该在学校读书的朱正廷,现在了解这些打打杀杀,黄明昊有些不忍心。






   “你还是走吧,我这不安全。”远离是非之地,对于朱正廷来说是件好事。




  “justin,请教我杀人吧!”这次不是称呼黄先生,而是justin。






  “杀手,是一个从小就需要练成的一种职业。”




  “我现在够小,我可以学的。”朱正廷笃定的答道。




  “为什么想要当杀手?因为想要报仇?”黄明昊问。




  “我想为我妹妹报仇。”




  黄明昊没有回答朱正廷的问题,他看着眼前这个眼神清澈的男孩,中指的戒指和左轮碰出了清脆的声音,“行,但是你要听话。”




   朱正廷热泪盈眶的点了点头。




   杀手是什么?朱正廷并没有概念,他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他本可以开开心心的长大,无论家庭带给他的灰暗与光明,他都可以不用走上这条路,但光明永远是不能和邪恶做对比的,久闯江湖,黄明昊深知里面的水深,却不知如何劝说。






  杀手,一步入,终生在无出来之日。










04.




  北湖是不安全了,一家被灭了口,朱正廷待在北湖就等于自投罗网,辗转好几条街,黄明昊还是带朱正廷住进了阿坤家,阿坤是黄明昊的朋友,毫无隐晦是W市第二厉害的杀手,和温柔的外表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做杀手的同时开了一家小酒吧在伯爵公里谋生。




   “justin,这次怎么带了个小孩来,不怕条子盯上?”阿坤很疑惑这个表面上看上去很精致的男孩。




   朱正廷五官精致,皮肤细腻,像冬天的雪一般,性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和,细腻的外表有着狂野的心。




  “朋友家的小孩。”黄明昊没有过多的解释,选择多给朱正廷一些空间。




  “来做的?”阿坤没有点明,黄明昊和他都懂。




    黄明昊没有回答阿坤这个问题,“上次拜托你弄的那套装备,OK了吗?”




   “我办事你放心。”说完边转身从厨房端出热腾腾的牛奶放在黄明昊的面前。




   “阿坤,帮小孩拿个果汁吧!”黄明昊看着进厨房的阿坤。






     装备是全新的,很适合朱正廷这种初学者。






    来福枪是黄明昊帮朱正廷挑的,作为一名杀手,耐心是要有的,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对来福枪爱不释手的样子,嘴角上明面了春风。




   “你第一次拿枪,来福比较适合你。”黄明昊将朱正廷带到楼顶的至高点,城市被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黄先生为什么要用来福?”朱正廷第一次看到来福,藏不住的喜悦。






   “来福可以与目标保持距离,适合远程射击,要试一下吗?”黄明昊与朱正廷一同趴下,阳光炽热照得头皮发麻,正当朱正廷要将八倍镜打开时,一双充满老茧的手抚上了朱正廷握住枪把白嫩的手,粉红一下就爬上脸颊,“黄……黄先生?”






   “这次怎么不叫justin了?”黄明昊略显挑逗,深邃的眼神仿佛在朱正廷身上挪不开,朱正廷娇羞,黄明昊离自己的距离也就0.01公分,所有害羞都写在了脸上。




   “那黄先生是喜欢正廷叫你justin还是黄先生呢?”黄明昊行走江湖多年,自诩不为爱情所困,不为凡尘俗世困扰,一生清贫也好富有也罢,红尘皆是宿命。






   “都可以,你开心就好。”黄明昊宠溺的笑了笑,在朱正廷回头的一瞬间收起了笑容,还是没有将冷漠显现在脸上。






    “目标拉进,瞄准一些别慌射击,要找到他律动的规律,那时再开枪。”黄明昊有些焦虑跃上心头。




   朱正廷确实是一个好苗子,他干净的像一张白纸,没有谁能去把他玷污,描绘得好与坏,都由黄明昊决定。




    “开枪。”




   迟钝了半秒,还是开了枪,远处的人倒了地,黄明昊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来福不适合小孩,还是换一个小巧些的比较适合。”






   “走吧,回坤家吃饭。”说罢再也没有提用来福来狙击的事。




   头七也过了,在黄明昊的说服下,还是简单的祭奠了一下,一提到妹妹,朱正廷眼里的泪珠打转,“妹妹,是我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人。”




   “我知道。”




   我知道,所以我也很想帮你报仇。




05.




   在一段时间的不断练习,朱正廷长进不少,黄明昊也经常带着朱正廷办一些小的。




   夜晚偷偷降临,W市的夜晚不安全,所以基本上黄明昊从不让朱正廷出门,哪怕是晚上出任务,也不会让朱正廷跟着。






   朱正廷蜷缩在小床上辗转难眠,从认识到一块做任务一个月不到,朱正廷早已习惯黄明昊在的生活,朱正廷认为,黄明昊是个无趣的人,或者一生只为谋财,只杀坏人,没有业余的生活,养活自己的就是杀人,业余生活就是在研究怎么杀人,对于感情,才算是一张白纸。






  窗外下起了小雨,朱正廷担心黄明昊没有伞,一直坐等着。时钟缓缓走过,才要昏昏欲睡的时候,黄明昊才悄无声息的走进房间,悄摸的向房间张望着,朱正廷惺忪的眼睛看向黄明昊,瞳孔放大,期待终于兑现,还来不及穿上鞋就小跑扑进黄明好的怀中。






  黄明昊接住迎面扑过来的朱正廷,熟悉的味道缠绕在朱正廷的鼻尖,那是让他眷念的味道,他抬头望着黄明昊眼里满是星光,随后,黄明昊将朱正廷安顿好后,坐在一旁的凳子上面。


  


  “你第一次杀人…是在多久啊?”朱正廷的话让黄明昊突然愣了一下,他回头望着眼前的人儿,眼里多了一丝别样的感情,随即又即刻恢复成原本的模样。


  


  黄明昊思索了会,他其实也记不大清楚了,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但突然被这么一问,他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大概是在…19岁左右的时候吧,其实我也记得不太清楚,怎么突然问这个事情?”






   “好奇。”看着有些困倦的朱正廷,黄明昊轻拍朱正廷后背,“去睡吧,小孩。”






   “那你呢?”朱正廷一直都明白黄明昊为什么会一直睡客厅即便阿坤家有多余的客房都不愿意住,那层窗户纸始终没有捅开,捅开了或许对谁都不好。






  “我睡客厅就好。”说完便习惯性的将房间里多余的那套枕被,放到沙发,将自己的心爱之物拿出细细擦拭一遍,正准备休息,朱正廷又赤脚跑了出来,“justin。”






夜晚的风透过窗户的细缝钻了进屋,双脚似乎有些冻僵,“怎么了?”






   “justin,今天很累吧。”朱正廷并没有正式回答黄明昊的问题。




  “确实。”黄明昊这点在朱正廷面前毫不隐晦,“咱不睡沙发了可以吗?”朱正廷暗示邀请,他有些心疼这样的黄明昊,“那我睡哪?”




  “睡床呀。”朱正廷对于这样冷面的黄明昊,有时真想发一下小孩子脾气。




   “那你睡哪?”黄明昊担心小孩会和他换,毕竟睡在沙发的夜晚很难熬,自己深有体会。




   “睡你旁边呐!”








     清晨第一缕阳光撒进房间,一夜好眠,朱正廷睡觉很不安分,梦里似乎感觉踢了几脚,却脚脚都踢中黄明昊坚实的肌肉。






   “早上好,justin”一个甜蜜的吻落在黄明好的额头,下意识的躲开朱正廷似乎也毫不在意。




   “今……今天我要干票大的,你呆在家里。”黄明昊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站在玄关处说到。




   “这一次为什么不带我?”朱正廷有些委屈,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守着这空空的房间,心里难免会有些落差。






    “这票太大了,你不能做。”黄明昊眼神没有和朱正廷交汇。朱正廷眼角有些湿润,脸上透露不出任何讯息。




   “justin,你难道没有看出来吗?”眼睛有些充满血丝,无奈又有些愤怒。




   黄明昊没有回答朱正廷的问题,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个感情木讷的人,心里的怒火慢慢燃烧起来,“我不懂你们大人的什么感情,但是我知道我爱上你了,从一开始你收留我开始。”




    


  或许双眸能透露出太多的东西,在眼神对视的下一秒,粉嫩的唇向黄明昊靠近,“正廷。”下意识的闪躲尽收眼底。




   朱正廷蛮不在乎,笑容还是如同春天般的阳光散落在黄明昊的肩上,“没关系,黄先生,我可以等。”






   “正廷,我29,我都可以当你哥哥了。”黄明昊将手中的烟猛吸一口,烟圈围绕着朱正廷,“我不懂大人的狗屁爱情,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天荒地老就够了。”




   朱正廷看到沉思的黄明昊,烟将要燃尽沙发上的人没有反应,“justin,这票带上我吧。”很生硬的转开了话题,他可不想让心上人为难。




   “这票太大了。”黄明昊不假思索,深邃的眼神让朱正廷琢磨不透,不禁起了冷战。黄明昊惯性拿起箱子,那落寞的背影,是朱正廷一辈子都不想看到的。






   “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独处,需要一些时间长大。”说完便将落寞留给了朱正廷。嘴里的牛奶还没来的及滑过食道,就被毫不留情的吐了出来。














06.




    台灯已经在朱正廷的眼中若隐若现,黄明昊已经离开许久,桌上准备好的牛奶也不再冒着热气,一副人走茶凉的情景。




   朱正廷很认真的在思索他与黄明昊之间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早已变质,只是两人都不知道罢了。






      淅淅小雨让任务更加的艰巨,一枪直接毙命也算是结束了工作,得到了相应的佣金,兴致不高的来到“如戒”,“如戒”是阿坤开的小酒吧,阿坤对于黄明昊的到来,并没有惊讶,将手中调好的酒放到黄明昊面前,便绕过吧台落座到黄明昊旁边。




    “小孩呢?”阿坤很好奇那个小跟班小不点今天怎么没有跟着黄明昊。




   “在家。”言简意赅的回答了阿坤的问题,阿坤也没有再多问,看着今天的黄明昊有些不在状态,正当要问出口,那深邃的眼神便和阿坤产生了交汇。




   “我是两种人。”阿坤疑惑不解,两种人?那两种人?




   “我有两层身份,杀手和普通人,杀手可能可以不配拥有感情,但普通人为什么不能拥有自己的感情。”黄明昊将手中还没燃尽的烟扔掉,眼里泛起一丝红血丝,“放弃了杀手就等于放弃了所有,道理....你都懂。”阿坤没有劝黄明昊,他知道,黄明昊已经开始入戏了。








    烟吸灭,乌云笼罩W市,阿坤嘴角露出浅浅的酒窝,“justin,你要永远保持巅峰。”阿坤的一字一句都将黄明昊抨击得溃不成军,黄明昊将咖啡杯里的咖啡饮尽,左手的食指戒指,早也转移到中指,戒指和咖啡杯碰触的声音,也提醒着黄明昊看清内心。




    朱正廷蹲在路边,看着车水马龙,淅淅小雨落在朱正廷的秀发,旁边几个玩耍的小孩扰了朱正廷的安静,小孩嚷嚷着向朱正廷索取保护费,只因他在他们的“地盘”呆着。




   朱正廷掏出一百,“一边呆着,别烦我。”说罢几个小孩也悻悻的离开。一句话突然就出现在朱正廷的脑海里,“情不知踪,一往情深。”何处都是孤独,朱正廷很无助,他捉摸不透黄明昊,也琢磨不透自己。




   再回到住处的时候,浑身早已湿透,灯已熄灭,黄明昊回到家看到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来不及擦拭衣服上的雨水,黄明昊仿佛失去了什么,没有很多的时间支撑他去想东想西,他迫切的想要找到朱正廷,他已经找到内心深处的答案。






   雨渐渐停了,朱正廷无助的蹲在街头,突然熟悉的皮鞋出现在朱正廷的眼帘,眼中的朦胧不清挡住了朱正廷的视线,“你.....黄先生,你怎么在这?”






   黄明昊也渐渐明晰,朱正廷在对自己表达爱意时,会叫justin,当自己拒绝的无比决绝的时候,朱正廷就会叫自己黄先生,仿佛距离被拉得很远,远到黄明昊想拉可能都拉不回来。






  


   “小孩,我们该回家了!”说罢便弯下腰抚摸了下朱正廷脑袋,并牵起冰冷纤细的手。










07.




   路灯将两人拉得很长,雨也停了但也有别样的风味,就这样在雨后漫步,等会到阿坤家,热腾腾的牛奶也没了热气。








   朱正廷蜷缩在黄明昊的怀里,这是第一次黄明昊没有任何避讳的和朱正廷躺在一张床的,上次的不自在也瞬间消失,朱正廷的头枕着黄明昊坚实的臂膀上,笑的像个小孩。或许这也是黄明昊动心的原因之一吧。






   黄明昊看着在怀里幸福的朱正廷,不得蹙了蹙眉提起不该提的事,“正廷,我查到杀你家人的人了。”






      脸上的笑容一瞬间就消失了,“杀死他们的人不重要,我一定要亲手杀了杀死我妹妹的人。”黄明昊一下空洞了起来,他强迫自己摇了摇头,不要瞎想。也就结束了这段对话。








     “我帮你吧,正廷。”黄明昊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那个吻温暖的轻悄的落在朱正廷的额头,朱正廷脸上泛起阵阵红晕,“好呀,都听你的。”




   将怀里的朱正廷哄睡着,黄明昊蹑手蹑脚的走到阳台,阳台的风一下灌进黄明昊的衣服里,还是让黄明昊冷噤,黄明昊看着远方接起电话,“坤,行动吧。”说完便轻叹一口气。




  日暮出升,也才轻轻回到被窝搂着朱正廷,朱正廷似乎感觉到身旁的余温,自己往温暖的地方凑了凑,手死死的挽住黄明昊的手臂,安心的睡了。






   朱正廷睡得起鼾,早已日照三杆,朱正廷这一觉是他睡的最踏实的一次没有梦魇,睁开惺忪的睡眼时就能看到心爱的人在身旁,这是朱正廷觉得最幸福的事,心爱的人就在身边是朱正廷梦寐以求的。




   黄明昊看着傻笑的朱正廷,内心深处也波动,他轻轻的将朱正廷挡住眼睛的碎发,“小孩的头发长了,我帮你剪剪。”






    突如其来的宠爱有些应接不暇,“都依你。”说罢便一个翻身压在黄明昊身上蹭了蹭,像极了一只温顺至极的小猫。








08.


    黄明昊帮朱正廷整理好头发之后,朱正廷更加精神了。阿坤的电话来的及时,朱正廷没有听清黄明昊和阿坤的通话内容,娇嗔的在黄明昊的怀中,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




   “正廷,下午四点,伯爵公路我和阿坤已经说好了,一切都应该结束了。”黄明昊的话语中渗透了无数的神秘,朱正廷点了点头,没有过多的表示。






   下午四点的W市没有了中午的热闹,或许是天气的炎热将人们都赶回了房间,黄明昊和阿坤早就在前几天做好了计划的结尾,一切都该结束了,“正廷,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我的故事就是你。”






   伯爵公路是W市专门贩/毒//嫖/娼的一条街,那些卖弄风骚的小姐沿街吆喝,朱正廷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黄明昊用风衣盖过朱正廷的头,不想让这些污秽而让朱正廷沾染毫分,阿坤早就在至高点找好了狙击的位置,一切都在八倍镜里。






    黄明昊叮嘱着朱正廷,“我带你来这是想让你亲眼看到,我为你妹妹报仇,你要答应我,一会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不能出“如戒”都不能乱跑,乖乖呆在这里,好不好?”






   “我答应你。”黄明昊感觉到朱正廷坚定的眼神看着自己,心里长叹一口气,这样做也好。




      黄明昊离开的时候看着朱正廷紧抓着自己的手,便低下头给予一个吻作为安慰。




    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沙哑中带有抽泣,“你要好好的,我等你回来。”




     “你也是。”黄明昊没有给朱正廷过多的承诺,承诺太多,就怕实现不了的时候才是最伤人的。










09.




    顷刻,“如戒”外“热闹”了起来,黄明昊一晃眼便不见了踪影,朱正廷没有见过这种市面,在枪林弹雨中行走的人,总有一天会在枪林弹雨中缴械投降。




   不知过了许久,外面的声响渐渐消失殆尽,朱正廷从桌子底下伸了头出来探了探,再三确认了外面没有了声音,便蹑手蹑脚的走出“如戒”将黄明昊的嘱咐抛之脑后。




   伯爵公路上没有了初的人烟,横尸遍野的景象,使朱正廷触目惊心,他担心黄明昊也会在这伯爵公路上丧命,远处的夕阳余晖,将人影照映的很长,朱正廷一边迈过尸体,一边寻找着黄明昊,他多么希望自己不会找到黄明昊的尸体,就在悲痛之中无法抗拒时,一个声音响彻在朱正廷的耳畔,“朱正廷,你果然还是没听我的话。”






   话语中渗透了失望和遗憾,“正廷,我justin没能教会你如何成一个优秀的杀手,我自愧不如。”朱正廷隐约感觉到黄明昊对于他的“威胁”




   “对...对不起,我没有不听你的话,我...我只是害怕你离开我。”朱正廷第一次见这样的黄明昊,心里揣揣不安。






    夕阳将黄明昊的背影显得更加的孤独,一直和朱正廷的对话,黄明昊始终没有转身,朱正廷琢磨不透黄明昊的心思。






   “正廷,以后找一个学校好好读书吧,杀手...可能不适合你,全家死于非命的痛苦没有人能承受,离开W市,离开我,你会有更好的生活。”黄明昊缓缓的道出。






   “justin,我们不是约定好了嘛,我等你回来,我们就一起离开W市。”朱正廷仿佛被欺骗,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别楚楚可怜,你这样让我如何是好?”黄明昊撑死忍住眼眶中的晶莹,小声的抽泣也没有使朱正廷起疑心。




   “开始不是好好的嘛,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朱正廷失落的跌坐在地上,眼神里似乎没有了爱意。






那一刻,风也停止了,呼吸脉搏跳动的声音颤抖着,“正廷,有些事勉强就没意思了。”




   “所以,是你一直在迎合我对吗?”朱正廷看着眼前的黄明昊,前几天的暧昧展现在眼前,朱正廷自嘲的笑了笑,“黄明昊耍我好玩吗?看我是个无父无母的人,就随便玩?”




   “随你怎么理解。”黄明昊将手上的枪轻扣了扳机。




  “我们就没有可能在一起了吗?”朱正廷泪眼婆娑的望着夕阳下的黄明昊,“没”一个字将以前的所有全部否定,朱正廷感受到了内心撕心裂肺的那种疼痛支配着他。




   “可是我爱你啊!”




   黄明昊并没有回答朱正廷的话,一个人朝着夕阳走去,至高点的阿坤,看见镜头里出现的人影,一枪击毙,瞬间夕阳余晖下,一片鲜红,红得如血橙,爆炸接连而起。








  一切仿佛是终点,也是全新的起点。












10.




    他失魂落魄的回到家,看着窗外的那株向日葵,露出了鄙夷的笑,“你也不过如此,以后你也和我一样苟且偷生的活着吧。”








11.




万物大爱,你是所向无敌与子弹共舞,在子弹与火花的碰撞愈演愈烈,你在爱情中选择缴械投降,向阳而生,向日葵依旧在风中摇曳,你依旧存在于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我知道你想和我一起浪迹天涯,但你却不知道有你的地方才是家,我真想同从前一样,左手牵着你,右手抱着花,潇洒的走在路上。






{回忆}




“如戒”




J:一切都安排好了吧?


K:安排好了,你确定要这么做?


J:只有这个办法


K:好,以后他怎么办?


J:有你就行了,我存款拿给他好好上学,别做杀手了


K:十八年了,你一次见你这样


J:向日葵一生最灿烂的也只有一次,这次我向阳而生。












END.



评论

热度(89)